close

6月16日,早上10點接到葡萄園公司BANTON LAURET 的簡訊上面寫"緊急通知,如欲於6月17日開始工作,請在今日中與12點前回電公司,確認報名"

媽阿~~~有沒有這麼突然呀,這封簡訊讓我和另外兩個朋友驚訝不已,好不容易橋到車,請Patrice當天下午帶我們到Saint Emillion(波爾多著名的酒莊小城)的公司總部去確認報名並且了解情況,這個工作的時薪是8,71歐,前三天試用期是有薪水的,如果沒問題的話這工作至少可以做到6月底.早上七點開始一直到下午四點結束,中午休息45分鐘.聽起來還行,簽完合約之後,就回家準備早早睡,明天四點起床囉~~~

DSC00609.JPG 
Saint Emillion葡萄酒博物館裡的葡萄酒商店

6月17日早上五點,因為Eva家離環城公路比較近,我先搭電車到Eva家會合,然後三個人一起開車過去,5點11分的電車,我五點就到車站等了,這時候的天空還是黑的,不像英國四點半就天亮了,早晨五點的電車站,還真是ㄧ個人都沒有,我坐在板凳上玩手機,忽然看到遠方有一個人朝車站方向走來,看起來沒殺傷力但我心裡有點害怕,想說不要看他就好了,應該沒事,沒想到這個人竟然走過來口齒不清的想跟我要錢,我不理他,走到車站的另一邊,他竟然還跟過來,我那時候真是快要狂奔了,幸好,這時候有台垃圾車正好開過來,司機看到有人在騷擾我,就立刻停下車來問我情況,没想到後面的機車因為垃圾車緊急煞車,碰的一聲,就直直的撞上垃圾車,那個騷擾我的人看到有別人來,他也就識相的走開了,倒是我很過意不去,垃圾車先生為了停下來關心我,卻發生了小車禍,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如果他沒停下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5點11分,電車很準時的到了,我只花了13分鐘就到Eva家,沒想到我都到了他們還在睡,原來是因為Eva昨天太過度興奮,導致她ㄧ直到凌晨ㄧ點才睡著,可憐的她只睡了四個小時就要起來上工了.
今天的工作地點在LANGON,跟公司是不同的地方,交通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因為公司ㄧ直很神秘的不告訴我們莊園的名子,只說下了公路之後再往前開1.5公里,然後打電話給工頭,他會來接我們,我們六點半就到了,比預定時間還早15分鐘,就停在路邊等工頭來接,就在工頭的車呼嘯而過,後面還跟著幾台其他車的同時,Patrice也急著發動車子要跟上去.沒想到!!!我們的車子竟然沒電了發不起來~~~天ㄚ!!!這是什麼世界阿!!!
幸好旁邊就有一個住宅,裡面的主人看到我們車子壞了,很熱心的來幫我們接電,後來終於還是順利抵達了,這個神祕莊園的名子叫做"Chadeau Coutec"

DSC00610.JPG 
車子停在葡萄園裡

由於車子沒電,又找了一下路,我們大概比其他人晚到10分鐘,ㄧ進葡萄園,工頭就立刻教我們如何把多餘的葡萄樹葉子拔掉(大概只教了1分鐘),然後工作就開始了,ㄧ人拔一排,現在的葡萄樹已經開始結果,但還是很少而且小小的像BB彈ㄧ樣大小不能吃.早晨的葡萄樹露水未乾,再加上偶爾出現的蜘蛛作為點綴,真是ㄧ幅貨真價實的鄉村畫,從七點開始ㄧ直拔到10點,總覺得過了好久好像應該中午了,才給我們第一次的休息10分鐘.休息完之後又瘋狂拔了3個小時,,真的是超級悶熱的,ㄧ直到下午一點,我們才有45分鐘的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才是最難熬的,這時候整個葡萄田已經艷陽高照,葡萄園連休息用的草棚都沒有,大家都躲進車子裡吃午餐,而我們三個連車子都沒有,只好走到別人家葡萄園的樹下乘涼吃午餐.
其實這時候,我的臉已經臭到不行,又熱草皮上又有蟲,弄得我ㄧ整個很不舒服也沒食慾,但是想到下午還要繼續拔,萬一我很餓的話,更會增加我的不爽,我還是把自己帶來的三明治嗑完了,然後內心思考,我到底應不應該繼續做下去,還是我應該去接星期五歌劇院的工作.做葡萄園是為了金錢,做歌劇院是希望開學後還可以繼續做下去,我真是超級掙扎的.

1點45分,下午的工作又開始了,做了一個早上基本上也找到訣竅了,想到再撐三個小時就可以回家了,下午我開始全速前進的拔,我想我的夥伴應該有覺得這女的瘋了.我的夥伴跟我說他畢業之後想去當警察,我心裡想要是這工作我能夠做到月底,回台灣我也可以去當女警了吧,我的夥伴人還不錯,是一個西班牙男孩叫Jose.早上有稍微跟他聊幾句發現他跟我同學校念法律系碩一的,而且剛好也住我家附近,ㄧ整個很巧.不過下午我就不太敢再跟他聊天,怕工頭覺得我不認真.
這個下午真的很難熬,通常拔完一排葉子費時40分鐘左右,將近兩點半時,工頭放我們喝水,注意!!只是喝水而已喔不是休息,然後就又繼續拔,ㄧ直到三點半我覺得我超級渴的,心裡頭不禁想著應該要把水帶在身上的,結果ㄧ回頭就看到一個女生已經受不了,做在地上喝著汽水,我覺得他真是聰明又大膽阿~~~可能應該做過很多次葡萄園工了吧,結果我看他坐不到兩分鐘吧,就被工頭唸了......
後來三點多時,來了一個戴墨鏡穿工作服的胖子,看起來是工頭主管的樣子,他仔細的看了每ㄧ個人的工作狀況,然後交代工頭ㄧ些事情,說完就走了.
好不容易到了四點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工頭竟然說明天有六個人不用來了,下星期四可以去公司領錢.其中三個,就是我們三個人,我真是無言了....想想我下午已經是全速前進的狀態了,如果這樣他還是不滿意的話,那我也只能說我真的不是當農民的料,我還是乖乖的去歌劇院好了.這樣我也不用掙扎了~~~心中反而有ㄧ股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如果是我自己不做的,我會覺得很過意不去,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薪水也不錯,卻辭掉了會捨不得,不過這次是被fire的,那我也別無選擇了.我人生第一的被fire的經驗,就給葡萄園了~~工作時間"ㄧ天",哈哈哈

這工作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辛苦的,比起以前的電腦展有冷氣,還有燒臘便當可以吃,真的是差太多了,難怪老師和媽媽都說要好好念書,不然以後只能去種田,我真的體會到了務農的辛苦.不過也有可能我們是遇到比較苛刻的莊園了,因為連水都沒有提供,外加不給休息,我們法國朋友也覺得不太正常,可能是遇到了比較黑的莊園吧,難怪公司ㄧ開始ㄧ直不願意告訴我們莊園名稱,可能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那間不好吧.本來想第一天就照相太過分所以不敢帶相機去工作,既然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那就來個工作後大合照吧

DSC00611.JPG DSC00612.JPG DSC00613.JPG DSC00614.JPG

回家之後我還是呈現瘋狂喝水的狀態,真的快渴死,趕快洗完澡之後還偷睡了一下,再去參加Patrice的生日趴,真的是全身痠痛燃燒生命的一天,好特別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a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