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號星期三早上照例沒有起個大早,但是要趕去白金漢宮看11點半衛兵交接儀式.

10點半左右匆忙的出門,到了Victoria車站已經是1120,倫敦真的大,地鐵看起來沒幾站但是卻也要半個多小時,我想還有10分鐘,白金漢宮應該不難找,出了車站就按照旅遊書上了指示往前走,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後我我竟然還鬼擋牆的在Victoria車站附近亂繞,我真的是ㄧ個路癡~~~~~我找不到白金漢宮啦!!!後來只好認命的回去車站買了一份詳細的地圖,雖然迷路迷到快發火,但是看到路邊有超市還是要逛一下,進去買個倫敦口味洋芋片補充體力.想當然,等我到了白金漢宮,衛兵已經交接完畢,人潮也散去了…,好吧,今天就只好算探路了,至少我現在跟Victoria車站很熟..只能苦笑的照了幾張白金漢宮前廣場的照片,還到旁邊的騎士博物館商店裡逛逛.

 

 

IMG_1278.jpg IMG_1281.jpg IMG_1282.jpg

不知道是我腳程慢還是倫敦真的大,很快就到了下午ㄧ點多,兩點跟布朗森約在Piccadilly circus,基本上我跟倫敦地鐵還不太熟,為了不要重蹈早上的覆轍,我決定在Victoria車站先買一杯特大杯星巴克冰沙當午餐,剩下的,就等我到Piccadilly circus再吃吧. 但是後來證明他真的很有熱量,我那一整個下午都不餓了

IMG_1284.jpg 

(這種特大號冰沙是台灣沒有的尺寸,因為本人在窮鄉僻壤波爾多並沒有星巴克,只有巴黎有,再加上之前台灣星巴克漲價,一杯冰沙後來漲到150,為了抵制它,我已經快ㄧ年沒有喝了,我不喜歡喝咖啡但我真的很喜歡它的巧克力碎片星冰樂加上焦糖醬,以倫敦的物價這裡賣3.4鎊根本就是平民的飲料,結果我後來在倫敦喝了大概四杯….即使最後ㄧ天進海關上飛機前還要再喝一杯,我真是太沒骨氣了)

 

今天下午,我們到Covent garden(科芬園)逛市集,一靠近市集,就先被廣場上表演特技的人吸引,市集前的教堂廣場,會有街頭藝人輪番上陣,

IMG_1292.jpg 

其實這裡的市集並不像我想的那種露天賣舊貨的那種,這裡的市集都是一間一間的小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的可愛東西或是創意手工產品,還有賣英國茶,衣服,珠寶的店.

IMG_1296.jpg
這間很像台灣的柑仔店

IMG_1300.jpg IMG_1301.jpg
超厲害聲樂街頭藝人,他ㄧ唱歌整個市集都聽的到 
IMG_1303.jpg
科芬園小店

布朗森帶我吃了一間當地很有名的餅乾和冰淇淋店,我選了巧克力餅乾,吃起來鬆軟不乾,草莓冰淇淋有著很濃稠的牛奶味和草莓果粒.

IMG_1302.jpg IMG_1307.jpg

另外一邊則是在一個大棚子裡,賣一些廉價Tshirt,包包或是ㄧ些印度,阿拉伯貨的攤位.

IMG_1297.jpg IMG_1298.jpg

 

在廣場的另一頭,是倫敦的交通博物館,入館要收費但是逛逛紀念品店卻是免費的,這裡的紀念品非常有趣,除了各式各樣跟地鐵有關係的相關產品之外,還有許多充滿創意的商品和明信片,倫敦的創意大玩文字和圖像遊戲並總是能讓我會心ㄧ笑,像下面這個緊急時擊破的存錢筒就是很好的例子,

IMG_1309.jpg

IMG_1310.jpg

在倫敦的第二天,我發現這個城市很成功的激起我的購買慾,就像在台北一樣.

Covent garden(科芬園)的外圍街道,也充滿了各式商店,這次在倫敦我決定拋棄博物館,走入巷弄之間,不再像2月份的巴黎之行以博物館為主軸進行的旅行,我發現巷弄間的小店比博物館更令我著迷,我也不知道我的文藝氣息到底去哪了而且我發現我偏好倫敦的服裝風格,這裡的洋裝都好好看喔^^(其實是在窮鄉僻壤波爾多太久沒血拼,一下子回到大都市就失心瘋),布朗森也很義氣相挺ㄧ起逛街,這天~~我狂掃了倫敦的Body shop,這裡的價錢比起法國真的便宜很多呀!!

 

這天的晚餐是土耳其菜”,愛嚐鮮的我從來沒吃過土耳其菜,抱著挑戰的精神,今天晚上就和布朗森姐姐賢伉儷一起前往位於waterloo站的土耳其餐廳,請別問我為什麼去英國不吃應該菜呢?”,因為英國~~~他真~~的沒有英國菜,正宗的英國菜就是豐富的英國早餐及炸魚薯條,這些東西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了,所以英國人外食,基本上吃的都是異國料理,這是ㄧ種幸福還是悲哀呢??

今日菜單請見下圖,賣像不錯但是口味一般

IMG_1319.jpg IMG_1320.jpg IMG_1321.jpg IMG_1322.jpg IMG_1323.jpg IMG_13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a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