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天,我很幸運的在實習結束之前拿到一份正式的CDI工作.也許是因為這樣用掉太多的好運氣,讓我這次橫跨法國西南-東北的大搬家充滿意外的打擊.

 新工作的公司和職位都是一時之選,唯獨工作地點卻相當令人怯步. 總公司位於法國東北部靠德國附近,一個叫做Petersbach的小鎮. Google查一查,那裡就是俗稱的阿爾薩斯大區(Alsace),附近最大的城市是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距離總公司大約要1小時15分的車程. Petersbach這個小鎮著名的foret des voges森林圍繞,附近還有狩獵保護區. 所以你們可以想像這是一個如何了無生機,(應該是綠意盎然充滿田園樂趣)的地方.

91,在聖艾美隆實習結束的隔天,我就風塵僕僕的搭著火車從波爾多出發到Petersbach看房子. 終於,在六個半小時的車程之後,下午一點,我帶著被壓扁的屁股和痠痛的肩膀在Strasbourg車站和幫我找房子的小姐見面(因為搬太遠了,所以公司安排了一個人幫我約看房並且帶我到處看房).

第一天看的兩間房子令人不太滿意,我開始有點擔心,如果隔天要看的另外兩間也不合適怎麼辦,如果要再來一趟看房子的話,一來沒時間(6號和8號論文口試完就要去坎城渡假了),二來太貴(波爾多和史堡來回車票大約210). 所以在看房小姐把我送回公司附近旅館後,我決定去找旅館老闆娘聊聊天,看看當地人有沒有這裡房屋出租的消息. 很幸運的,旅館裡剛好有個來喝啤酒的客人聽到我的詢問,就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間跟公司同一條街上的房子. 我們當晚就立刻去看房子,見房東,然後把房子訂了.

在此同時,失蹤了好久的Max忽然在線上跟我說要來歐洲玩. 一聽到我要road trip搬家,立刻自告奮勇來擔任我的搬家小精靈. 這下子房子跟捆工都到齊了,搬家這件事也變得越來越真實.其實隔天預計有兩間房子要看,其中一間條件也不錯,在一個小車站對面,但是考慮到火車噪音問題(一天22班車經過),還有開車到公司大約要7分鐘的上坡路,考慮到我的車況,還有冬天這裡會大雪紛飛很長一段時間(聽說去年下了三個月的雪),我最後還是決定要住在公司附近.

 

在論文口試完之後我就到坎城去享受這個夏天最後的陽光,沙灘和海鮮,用以慰勞自己終於寫完論文通過口試(根據來自法國東北的法國友人Julien表示: 阿爾薩斯很難得吃到海鮮,即使有,也都是冷凍的). 所以我和Joelle,以抓住生命中最後的海鮮大餐的方式---拼命大吃.(關於坎城遊記的部分我還沒寫,但我想這個冬天非常有可能完成,因為下雪真的讓人很不想出門).

 

915號從坎城回來後,就開始瘋狂打包和打掃房子. 這裡要推薦一項法國鐵路 公司SNCF的行李寄送服務(bagage a domicile). 假設你買了一張從波爾多到史堡的車票,就可以再多付錢享受這項行李寄送服務(我寄了三大包大約有90公斤的行李,只要56),而且是到指定地點收貨,然後在送到指定地點,不用到火車站領.

 

921號早上,小精靈運用他精確的計算能力和空間概念,費盡千辛萬苦的把剩下的家當全部塞進車裡,照片裡可以看到我的小車塞多滿,我們好怕它會爆胎.

中午,我和搬家小精靈開始這趟長達12個小時,955公里的長征(根據友人Jeremy表示,這個距離是台北高雄來回1.5??). 在此之前,我在波爾多開過最遠的一次車.大約是一個半小時(LandirasSt. emilion),這次road trip可是大大超出我的能力範圍之外,其實讓人很緊張,不過這是我可以想到最經濟方便的搬家方式了. 我們預計每2-3小時就停下來讓我的小紅休息一下,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可不想和所有的家當一起卡在半路.

我把搬家行程切割成兩天,第一天先開7小時,然後在中繼站Auxerre住一個晚上.所以我選擇不多付80歐走高速公路,而選擇國道或鄉間小路,趁機也欣賞一下法國的鄉村風光.可以看到沿途風景的改變,從一開始波爾多沿途充滿葡萄園的兩側道路和平坦地形,出了Aquitaine大區後,農作物的改變和地形開始有較多起伏,到後來第二天從auxerre出發後,兩側變成大片的草原,然後下午進入阿爾薩斯地區後,沿途小心飛躍的鹿的紅色三角形警告標誌的中間圖案漸漸變成一隻馬,或是一隻牛.然後地形變成曲折蜿蜒的山坡路,最後一段甚至出現好幾個雲霄飛車大上坡還有髮夾彎.

第一天晚上,在飆了600公里之後我已經漸漸體會到飆車的快感,握著方向盤,踩著110km油門那樣自由的感覺其實很舒服. 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變得輕鬆愉快,下午還在一個不知名的小鎮吃午餐溜達一個多小時才又繼續趕路. 搬家小精靈很盡責的用相機記錄這趟旅程,沿途的照片都是他照的(雖然我已經不記得確切地點在哪了),不過可以留下一點回憶真是很好.

我們第二天晚上大約六點左右到達新家,由於隔天早上才要交屋,所以今晚還是要暫住附近旅館. 剛到時天還有些微亮,我們就在街上晃晃照相,你們可以看到這個可愛寧靜小鎮的照片.

 

到目前為止,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但是,真正的挑戰明天才開始………………

照片請見相簿"Petersbach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a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